close

日安,

今天是我抵達韓國的第五天了,

昨晚想申請會員辦理外國人登入證,登愣的事情發生了......

兩周內的預約幾乎額滿,我最快可以辦理則是3/21的16:28!

太崩潰了T_T

 

原先我買了兩張八天的網路卡使用,

480元/8天,我覺得一天60元蠻划算的,

不過只有4G就是了,用完會減速,不過我住的地方有wifi,所以堪用!

 

如果3/21才辦理,我的電話號碼和銀行開戶都得往後延後了,

爬了文發現우리은행 友利銀行是可以使用護照辦理的,

今天就立即手刀去辦理,抽了號碼牌等候叫號,

我告訴小姐:「我是台灣人,如果還沒拿到外國人登入證也可以辦理嗎?」

>>「저 대만사람인데, 혹시 외국인등록증 없고 신청도 할 수 있어요?」

職員問了我要申請什麼?

雖然很笨的只說了「開戶계좌,但小姐就理解了!

隨後將護照繳交,職員就拿了合約給我簽,

大致上是台灣開戶的內容,就是簽名吧~~~~~

寫居住的地址和電話等(我也還沒有電話XD)

完全最悽慘的人~~~~~~~~~~~

 

沒有電話實名認證的話,卡的等級就比較低,

職員說不能使用網銀,大家可以用網路滴滴轉帳,我還不行,

得透過ATM來操作!不過至少也可以緩頰,

不用帶很多現金,(十個在韓國的人,大概只有一兩個付現ㅠㅠ)

等到電話號碼辦理好了,再過去更改就可以惹!

於是乎 我終於擁有了戶頭,立刻匯生活費給房東大人!!!!!

 

站在ATM前20分鐘有,謹慎的檢查每一個按鈕的單字怕沒看懂

左一 提款、左三 轉帳、右一 存款(這三個功能應該比較常用,所以分享)

IMG_8213.jpg

回去後,朋友才問我:「為甚麼不選擇外文?」XDDDDDDD

我就是這種笨蛋(崩崩

 

順利地,將生活費匯給房東惹總之!!

自己辦完真的很有成就感TTTTTTT

 

**要攜帶的東西:護照!!

**開戶需要先存10000,當然可以更多。

**登入證、電話號碼取得後,請記得在來變更卡別。

 

-

再度感謝超詳細解析部落客,各位可以參考看看!

👉👉 吃貨Min

arrow
arrow

    咩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