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安,

久違的更新XD

 

這陣子都忙於工作中,

儘管偶一天只是最低時薪7530、四小時的上班人生,

民宿check in/out 協助加上清掃房間還是會很累的XD

不是我廢(真的)

 

這裡要說明的是原先用護照開戶了,

但是沒有網銀功能,現在取得外國人登入證後要變更的故事,

如果和你們的狀況不同,這篇將不太有參考價值 미안ㅠㅠ

-

小提一下電話變更

我也是先辦理好了,等到登入證取得後,

並且確認原先的流量快用完了,再去重新辦理!

(不然沒用完的網路很可惜QQQ)

我去的是弘大二號出口的KT OLLEH門市,位置很好找,如下:

IMG_9438.PNG

進去後我告訴店員:「外國人登入證收到後要來名義變更명의변경 」

>>「저는 외국인등록증 받고 명의변경하려고 왔어요」

就會取得號碼牌候位了,辦理方式很簡單,因為原先都辦理過也有資料了,

只需要簡單簽幾張名及資料填寫即可,

網路上很多人說電話號碼會換,但是我詢問了服務人員,

並且我自己這次辦理也是沒有更換電話號碼的喔!

接下來熟悉的,變更卡別費用8800+電話費我選擇120天20000+網路2G流量19800

當然他也有其他的電話費和流量費可以選擇,

我這裡忘記拍了(天兵ORZ) 可以參考其他部落客的文章唷!

PS 記得確認網路可以使用再離開,我遇到店員刷了前兩個費用,

網路費沒刷到,所以出去沒網路又折返去問才解決的狀況。

 

**只要記得大原則:

1.電話費可以累計,但是天數結束前要去儲值(否則號碼將喪失作用)

EX: 1/1去儲值120天(約4個月)的電話,5/1前「一定要」再去儲值,但沒用完的電話費「不」歸零。

2.網路費不累計,天數結束前要去儲值(提前用完可提前儲值,以儲值日為基準的30天)

EX:1/1去儲值網路2G(網路皆1個月單位),2/1前「一定要」再去儲值,沒用完的網路「會」歸零。

 

至於選擇弘大신촌分店的原因則是:

<<聽說九號出口也有,並且有中文服務,由於辦理的外國客很多,

所以服務起來比較不那麼親切>>(以上為網路傳說,非本人體驗)

並且我抱著一種來韓國非得用韓文才會進步的硬心,

不論開戶或電話都不找中文服務,除非真的有必要或者無法解決!!

-

下半部為網銀的故事,

取得登入證電話也辦理好後,我決定速速去開通網銀!

 

由於銀行都16:00或者16:30休息,我一下班便衝刺到弘大最近的友利銀行,

但不論我怎麼講我要可以使用網路功能,他似乎不能理解,

還拿出有簡體字的廣告文宣,寫著儲蓄險,他告訴我有利息,

看我要存一年還是兩年(OS:老娘只有待半年逆...)

我告訴他我現在無法理解他的說明,這如果不是必須的,我先不要辦理,以後再說!

他就都不講話,用了電腦一陣子,給我簽了幾個名,幫我下載了APP,

如果有款項進帳我會收到通知的那種APP,

因此我以為我的網銀開通了,還很開心的回家去了。

 

直到前天,要用網銀匯生活費給室長時,APP居然顯示我沒有開通

一個崩潰地,室友拿出他們在韓國開戶時也會同時開通網銀的收據,

給力的借我拍照,讓我可以對照著參考!!

今天上午休假,我就立刻去友利銀行了,

有了前車之鑑,我決定去「鐘閣站」原先我開戶的友利!

而不是去公司附近的那間 

IMG_9439.PNG

門口很好認,建築物很古早味,整棟紅磚色↓↓

IMG_9420.JPG

今天我有備而來的告訴行員:「e금융 서비스 이용신청 하려고 왔어요」

迅速地,也拿出對應的文件讓我簽名,同時我也要釋出相關文件:

1.護照

2.外國人登入證

3.存摺

4.原先辦理開戶時發的保安卡(很重要絕對不能弄丟)

確認後得知:金融卡不用換、銀行帳號也不用換,都跟原先的一樣!

辦理完成後,需要創一個網銀的帳號和密碼,

密碼原先是6位數數字,但在第一次登入APP時,會要求一定要更換英+數,

我都在行員面前完成,這樣不會的才可以請求協助!

全部完成後,我自己到旁邊椅子坐著測試是否能網銀轉帳

果然沒那麼幸運,跳出了這個畫面...(smart機器上沒有我的登入證認證書)

IMG_9414.PNG

不要緊張,接下來是我們自己可以操作的了,

選擇黃色圖示那欄的按鈕「인증서 발급/재발급」

 

IMG_9413.PNG

1.輸入銀行帳號

2.提款機密碼(4個數字)

3.選擇不用額外費用的選項就是

只有一般轉帳功能,若要在網站

註冊會員使用IPIN的話,請選擇

要付費4400的選項

IMG_9415.PNG

打勾的地方,原先都是白色,

需要點選才會變藍色,類似注意事項,

所以全部確認後,

再點選最下面白色的同意,

並繼續進行。

IMG_9416.PNG

1.拿出保安卡,剪開塑膠包裝

2.輸入卡片封面中NO.xxx的號碼

3.掀開卡片,輸入對應的號碼

 

有保安卡就知道我在說什麼XD

IMG_9417.PNG

然後你就完成惹,準備感動到流淚ㅠㅠ

 

 

完成後我測試了「轉帳이체」,終於成功了!!

完全是一番波折,但是成功之後回來看,根本成就感滿滿

PS 切記,黑色那張保安卡,絕對、絕對、絕對不能弄丟喔(劃重點)

 

以上,若有遇到什麼困難,請留言給我,

我能解答的將盡力回覆您 :)

祝福大家在韓國的生活平安順利,雜事都速速解決不擾心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咩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