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ey, Food!

今天要來介紹位於新北永和的新餐廳!!!(興奮wwwwww 

 

店名:小螺波

販售:螺獅粉(源自廣西柳州的食物)

小知識:螺獅是一種螺類,螺獅粉則是用煮螺獅的湯做基底加上米粉、酸筍、木耳、花生、腐皮、鵪鶉蛋、青菜等做成的料理,基本上裡面不會有螺肉喔! 口味偏酸、辣、鮮!

 

不得不說,老闆很厲害 ( ͡° ͜ʖ ͡°)

整間店燈光偏昏暗、管線外露工業風、以小餐館來說座位不算少哦!!

餐廳內播放的音樂也都偏復古年代哪(大...愛...老...歌)

是否!!!???

這種水泥牆和磁磚碰撞出的火花,太讚惹wwwwwwwwww

雖然我阿爸跟阿咪(咩嚕爸和咩嚕媽) 覺得怎麼裝潢的很簡陋XDD

我有告訴他們這種風格是很有人氣的哦 (σ′▽‵)′▽‵)σ

 

敲碗...上...菜單...MENU...

店員會給你們一份有圖的板子(圖左)及人數對應的點菜單(圖右)

 

【點菜方式】

先選主餐>是否額外加料(此欄為EXTRA本來就都含此配料)>調味>附餐

若整桌的酸、辣、蔥花、香菜選項皆相同,可以只畫同一張點菜單唷 :)

自行至櫃台點菜同步結帳即可!

※註:本次我和阿爸阿咪三個人的調味皆相同。酸、辣、蔥花:推薦量 / 香菜:NO

 

咩嚕我點了 招牌螺獅粉 $142 

滿滿一碗 >///< 基本配料本來就都給很多喔!!!

除非你真的特別愛吃哪一樣再畫「額外加點」,一般來說我覺得不需要啦~~

那個薄薄的炸腐皮,真的無敵好吃欸QAQ

內個酸豆泡久一點跟湯一起入口我覺得PERFECT

 

阿咪點了 QQ牛筋螺獅粉 $218 

螺獅粉系列的基本配料都一樣,依舊滿滿一碗!!!

QQ牛筋份量也不少唷,滷的很軟Q 入口即化程度 (๑´ڡ`๑)

 

阿爸點了 限量的酸湯肥牛粉 $208 

等的比較999 我就沒有近拍特寫(因為阿爸餓 feat.也在拍的阿爸XD)

原來是牛丼,軟硬度不一定(看油花分布 有軟有柴)

這碗是唯一跟我們湯底、配料不一樣的,但份量依舊滿滿無誤!

湯是透明的(像...清燉...?) 但放了滿滿的酸菜,所以湯底是清爽微辣的酸菜湯

相較起來,我跟阿母的湯像是清澈版、完全不稠的酸辣湯(?)

 

小菜 辣辣小黃瓜 $58

舒適的微辣,麻>辣,可以試試看 小推

香悶無骨油雞 $112

肉質軟嫩,跟一般油雞不同,是滷過的,但滷包不是我們熟悉的那種滷味的滷(≖ᴗ≖๑)

無敵好吃,大推必點!!!!!

螺式凍檸茶 $46

螺式?!我很好奇這個命名XDDD

他的檸檬切蠻厚的,有別於我在其他港式喝到的口味(我常喝到很澀的 QAQ)

蠻好喝的而且順便解膩!!

 

螺獅的味道真的很有魅力耶(突然感嘆)

然後這裡的沒有臭味,因為網路上有一些螺獅粉包煮起來聽說會臭(?)

第一次吃 所以沒有比較值,但我們三個人都覺得很特別(好吃的意思!!)

 

店門口長這樣,不小心你就會錯過DERRR

請留意(≖ᴗ≖๑)

以座位空間論,適合1-4人左右來吃!

介紹到此,歡迎大家留言分享嚕 ^____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68號

鄰近:捷運頂溪站1號出口 步行3分鐘(過NET/9x9附近)

電話:(02)2928-8238

營業時間:11:30-14:30/17:00-21:00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
    咩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